• slider image 58
:::

廚藝大賽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莞妤(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董秋吟 人氣:221

好熱鬧喔!咦!為什麼歡笑聲中還夾雜著刺耳的尖叫聲?別緊張,原來這是廚藝大賽中,大家手忙腳亂的聲音,真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一早,五年級的小朋友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向學校,沒錯!今天是我們大展身手的廚藝驗收的日子,我們將使出拿手的絕活,向大家證明我們這學期回家學做菜的功力,果然名菜一道道,糖醋魚、菜脯蛋和煎餃……光聽菜名就令人飢腸轆轆了。

時間一到,我和同組的小朋友分工合作,切菜的切菜,洗鍋子的洗鍋子,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加調味料,加水,火太大了,關小一點!」聲聲傳來,再加上此起彼落的鏟子聲,好不熱鬧!

不久,香味四溢,吸引好多老師和六年級學長在我們身邊打轉,尤其宜萱同學的糖醋魚色香味俱全,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讚不絕口。

這一次難忘的廚藝大賽,就在快樂和滿足中落幕了,雖然我沒有得到第一名,但是學會了控制火候和調味的重要,這是最大的收穫,也更期待下一次的廚藝大賽。

本文於 2015-04-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