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巧遇「韋瓦第」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楊函穎(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30
初到米蘭已是下午,覺得有別於其他義大利城鎮,不那麼古色古香,多了城市的快節奏,也多了些複雜的元素,髒亂的地鐵及各色的人種混雜,一開始還真有點不適應。
 

不過,背包客就是既來之則安之,繼續拎著背包到處晃晃,隨興走走便到了最著名的米蘭大教堂,廣場上已排滿了椅子,似乎是要舉辦活動,我也跟著好奇的群眾從餐廳3樓往下「一探究竟」,看著工作人員把鋪在椅子上的布幔拿起來,樂團的樂手們也排練了起來,是演奏會耶!內心不禁為自己的幸運吶喊。

等待許久,天色漸漸昏黃,終於開放觀眾進場,我在場邊眼巴巴的望著頭一批觀眾入場,他們身著禮服,個個盛裝打扮,優雅走入前幾排的座位;第二批觀眾的衣著就隨興得多,是屬於大部分的觀眾群,大多是家庭,也有不少情侶牽著手走入會場。開演後,所有的觀眾都凝神細聽,沉浸在韋瓦第悠揚的樂聲中,高潮迭起的《四季》樂章牽引著場內觀眾的情緒起伏,中途卻有一人手機突響,再加上義大利人的大嗓門,打斷了附近觀眾的興致,那人馬上就被噓出場外,果真民情很不同。還有很多老夫老妻,邊聽邊打拍子,悠揚的樂音自銀白的髮際流瀉而出,那畫面已悄悄的感動著我,原來融入生活中的古典音樂是這麼的具有幸福感。

音樂會結束也將近11點了,當晚地鐵發出的迴聲也令人覺得別富詩意,真是個令人精神飽足的夜晚,也令人不感覺孤單。
本文於 2014-09-24 發表於「自由時報第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