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田園尋寶記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蔡安琪(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悅宜 人氣:218
每年一到馬鈴薯和地瓜的採收季節,我們都會到開放撿拾的田裡尋寶。 前往尋寶地的途中,我沿途大喊:「我要去那裡挖!我要到那裡挖!」爸爸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不行!地主還沒開放。」讓我覺得好掃興。 走了一段鄉間小路後,終於找到可以讓我盡情尋寶的地方。爸爸先下車問問地主,可不可以讓我們挖,地主高興的說:「歡迎你們!」於是,我拿著工具,開心下田「尋寶」囉! 我拿著工具,小心翼翼地往土裡挖,由於地瓜的顏色跟土壤的顏色很像,稍不注意,就會錯過它。 挖到地瓜後,我們同心協力,把挖好的地瓜裝進麻布袋裡,不一會兒,就裝滿一袋袋的「寶物」。 天色慢慢變暗,爸爸說:「我們該回家了。」於是,我們把「寶物」一袋袋運上車,依依不捨地向尋寶地說再見! 我好喜歡尋寶的感覺,我和爸爸媽媽約定,明年一定要再來拜訪!
本文於 2015-04-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