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居驚魂記

學校名稱: 中興國小 作者: 蔡昀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思璇 人氣:252
山居驚魂記 嘉義縣中興國小四年甲班 蔡昀廷 自從我們跟著媽媽調職,到山上生活後,常出現令我們大開眼界的事。 舉例來說,某一天早晨,家中突然傳出「啊!」的驚叫聲,劃破了寧靜。 發生了麼事?我一頭霧水把頭轉向媽媽,看到她臉色發白,盯著散落一地的衣服,久久說不出話來。 妹妹揉著惺忪的眼睛說:「衣服掉到地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媽媽雙手顫抖,指著地上的衣物。我仔細一看,看到一根暗褐色的樹枝埋在衣服裡。 我安慰媽媽: 「不過是衣服裡勾到樹枝而已,別緊張!」媽媽卻說:「可是,我剛看到樹枝會動耶!」 這時,那根「樹枝」慢慢的爬了出來,我和妹妹同時大叫: 「「啊!是竹節蟲!」妹妹很認真的觀察竹節蟲。媽媽趕緊把小掃把與畚箕交到我的手中,花容失色的說:「快把牠弄到外面。」 我搖頭拒絕了,妹妹也裝作沒看見。由於我們誰也不敢動手,只好請鄰居幫忙。 沒想到,鄰居徒手一抓,竹節蟲先事乖乖地待在他掌心,再被移到屋外。鄰居離開前,還面不改色的說,「竹節蟲不會咬人,是很溫馴的昆蟲。」但我們差點嚇得魂飛魄散,誰還管牠溫馴不溫馴呢? 這是前幾天清晨發生的真實事件,你想體驗衣服堆裡爬出竹節蟲,或是關燈後會有螢火蟲在房間閃爍飛翔的生活嗎?那就快來山上找我玩吧!
本文於 2015-0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