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比賽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張雲策(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264
上個月的桌球比賽,是我第一次的競賽經驗,比賽前害怕的心情,比賽場上發抖的雙手和對手的強勁發球,比賽後主任的鼓勵,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那一場緊張萬分的賽事,讓我了解自己平日的缺失與不足,球隊練習時,個性急躁的我總是想迅速完成教練的要求,往往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揮拍動作是不是確實,移動的腳步是不是到位;練球時的我彷彿機器一般,失去了思考與判斷的能力。 教練的悉心指導被我當成耳邊風,等到一上場比賽時,便失誤連連,揮出去的球容易出界,對手發出的球不是漏接,就是回拍時出現失誤,再加上緊張不安的情緒影響,我的第一場比賽迅速結束,帶給自己難忘的經驗。下場後,主任安慰我,比賽是累積競賽經驗的機會,遇到這麼強勁的對手是好事,學習對手的優秀表現,改正自己的缺點,下次比賽會表現更棒。 聽到主任這番話,我知道自己不夠積極,也不夠勤快,以後我要把握每個練習的機會,教練的諄諄教誨也要謹記在心,一次又一次改正自己的缺失,累積自己的實力,相信下一場比賽的勝利者就會是我。
本文於 2015-02-09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