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網路與我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黃柏翰(六年六班) 指導老師: 李基福 人氣:249

網路無遠弗屆,就算到了國外,也能利用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與家人「免費」通話,甚至還能「視訊」!此外,在網路上還可以購買物品、上網玩遊戲,網路使我的生活更加便利。

    平時,我會利用網路來購買物品、玩線上遊戲及查詢資料等……,例如:我上個月迷上了轉筆,卻發覺自己的筆很難轉,於是我和媽媽繞了一整個嘉義市區,但始終找不到半間轉筆專賣店,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在網路上選購,沒想到網路上的商品竟然就多達十幾樣!購買後不到五天,轉筆就送到了!這也讓我發現,有了網路真是太方便了。

    網路雖然很方便,但它畢竟不是十全十美的科技產品,網路使用不當或玩太久,不僅近視會加深、記憶力會變差,使用過度還可能暴斃死亡!像我以前記憶力很好,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要我幫忙記著,現在我卻一說就忘,交待的事都從左耳進、右耳出,還有我的近視度數也已經三百多度了,而這都是我過度使用網路所造成的,所以網路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只有好處而已,使用時非得有所節制才行。

    網路是我的益友,有問題時,可以問它;無聊時,可以找他玩。但是網路卻又像我的損友,常會讓我沉迷線上遊戲,導致我的視力衰退,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使用網路,讓它只扮演益友的角色。

 

本文於 2015-01-2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