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鱟花園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張祐嘉(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謝宜君 人氣:305
     
  
 
   

    參觀鱟花園

  我們去新岑國小參觀鱟,安琪老師親切、熱情的招待我們。

    老師先為我們介紹鱟有分好幾種,新岑國小的鱟是三棘鱟,牠的身上有一根劍尾巴、二隻複眼、一隻單眼、有頭胸甲、腹甲和腹棘。鱟生活在海裡和海灘,每年六月到九月會爬上沙灘,迎接牠們的小寶寶,建立新家庭。

    不久,老師帶我們去看鱟,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鱟,我好驚訝牠長得居然和課本一模一樣。我心裡想,等一下我一定要把牠抓起來摸摸看是不是活的牠的殼有沒有像課本說得一樣硬接著,老師教我們分辨鱟的性別,雄鱟有六對棘,雌鱟有三對棘雌鱟的體型比較大,但我比較喜歡雄鱟,因為雄鱟會追雌鱟,很威風。

    同學們很好奇,提出一大堆問題,例如鱟喜歡吃什麼食物?鱟會不會大便……安琪老師一一耐心解答,我們聽了都十分高興,好羨慕這裡的小朋友每天都可以看鱟。

    最後我們還進行了闖關活動,我拿到拼圖卡就急著想拼出一隻可愛的鱟,因為可以拿到拼圖又玩了好玩的遊戲,大家都好高興。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要回學校了,今天能到新岑國小參觀鱟,要感謝導師和主任,謝謝他們的用心,讓我們跟著課本去旅行,學習知識就是生活的道理。

 

本文於 2015-03-1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