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床單洗澡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辰(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26

我最喜歡躺在大床上,蓋著溫暖的棉被,隨手拿本小說,優遊奇幻的文字世界,真是一大享受哇!

  因為每天都要窩在可愛的床上,睡覺一流汗,久了就會有味道。趁著寒假,我們決定要幫床單洗個舒服的澡。

  我先在床邊繞了一圈,七手八腳的拆下床單,再一把抱起,放進浴室的大桶裡,倒入洗衣精攪一攪,溫柔體貼的給床單來個泡泡浴。

  我和弟弟站在各自的泡泡桶裡,用腳踩一踩,雙腳都沾滿了泡沫,好像電視劇裡被老闆虐待的兩個童工,辛苦工作著。調皮的弟弟還不時的把泡泡弄到我身上,有趣又好玩。

  幾分鐘後,用清水將床單沖洗乾淨,再放進洗衣機裡脫水,晾在庭院的竹竿上,讓太陽公公晒一晒,微風吹一吹,才算大功告成。

  傍晚,媽媽提醒我們該收床單了。用乾淨的床單把床包起來,趴在上面,聞著暖暖的陽光香味,真是幸福!

本文於 2015-04-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