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舞動精采人生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婷(四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86
每個人的腦海裡,總有難忘的回憶。最讓我難忘的,則是去年底和舞團一起到嘉義市文化中心公演。 還記得公演前的那段時光,我們每天都必須不斷的重複練習數拍子、記下肢體動作以及走位等。 由於舞蹈老師的要求相當高,光是肢體動作就足足花了五個月才達到標準。 在這段苦練的過程裡,許多人都曾落淚哭泣,我也不例外。中途,我一度想放棄,但看到一旁的同學正努力的突破自己,我也決定要勇敢面對,突破自我的極限。 表演當天,大家一大早就到文化中心,老師不斷提醒我們保持平常心就行,大家才稍微鬆了一口氣。但當我一站上眾所矚目的舞臺,我突然全身發抖,雙腳似乎不聽使喚。 這時,我用力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當音樂聲響起,我像隻蝴蝶一樣飛舞,努力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 表演結束時,臺下傳來熱烈的掌聲,我頓時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以前我是臺下的觀眾,現在我是臺上的表演者,身分的轉變讓我有了不同的感受,讓我體會到任何完美的演出,都得經過長久的練習,才能站上舞台,呈現最完美的成果。 我應該要抱持永不放棄、絕不退縮的態度堅持下去。未來遇到新的挑戰,我只要回想起這次的經驗,就能克服萬難。
本文於 2015-04-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