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峰迴路轉遊梅山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陳彥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94

晨曦拂明,蟲鳴鳥叫,清靜動人的節奏聲響起,迎接這美麗的一天。梅山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也是我驕傲的故鄉,現在就帶領大家進入綠蔭走廊,明媚的風光將慢慢呈現在眼前。
    三十六彎是梅山聲名遠播的驚險公路,每個彎道盡是180度的髮夾彎。往高山行走,林木參天,與天崢嶸。在第六彎有一處蝙蝠洞,十五彎的小道旁,每年三到六月可以夜探螢火蟲,滿天飛舞的小燈籠,好不熱鬧!
    我們繼續往高山行走,你會發現有好幾處設有賞景平台,太平36彎是屬於阿里山風景區,當我們到達36彎峰頂,微風徐徐掠過臉龐,好似在歡迎大家的蒞臨;閉上雙眼,深深地吸一口氣,清新涼爽的空氣中,會瀰漫著誘人的花草香,當我們睜開雙眼,眺望遠處,高山稜線分明,蔚藍的天空裡,白雲是神奇的魔法師,居高臨下,一眼望去,美麗的髮夾彎一一呈現眼前,讓人忘卻塵間的煩憂。
    山上的夜空,繁星點點,萬家燈火與月爭輝,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就是我的家鄉「梅山」,我愛我的家鄉,生長在這片得天獨厚的土地上好幸福喔!竭誠地邀請您到梅山旅遊,讓大家「峰迴路轉看見梅山」。

本文於 2015-04-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