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情啦啦隊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00
心情啦啦隊:莊欣茹

我能體會願望無法達成的沮喪心情,但爸媽是不是有其他顧慮,才不准你養狗。你可以跟爸媽共同分析養狗的優缺點,了解彼此的想法,心情會舒坦許多。

  

心情啦啦隊:何建霖

以前我也養過小狗,媽媽要我善盡照顧的責任。但照顧牠不到幾天,我就覺得好累,大概是我只有三分鐘熱度吧!我將經驗分享給你,希望你能深思。

 

心情啦啦隊:張瀚文

寵物是要和全家人朝夕相處的,應該要全家人都接納才行。爸媽可能擔心過敏問題或是養狗的費用。等排除這些問題後,再來討論養狗的事會更好。 

 

 

心情啦啦隊:何芸綸

雖然我沒有養過狗,但我知道養一隻狗至少要照顧牠五年以上。你應該想想自己是不是因為一時衝動,或是被小狗幼年時可愛的模樣吸引,才想養狗?

 

 
心情啦啦隊:蕭志豪

小汪想養狗,是希望有人陪伴。我建議你可以先用零用錢買個狗布偶來作伴。平常和它說話解悶,睡覺時也可以將它抱在懷裡,溫暖又舒服。

 

心情啦啦隊:何孟杰

我覺得小汪可以和爸媽商量,假日時一起到流浪動物之家,照顧那些被棄養的狗。不僅可以與狗接觸玩耍,也可以觀察自己是不是有養狗的毅力。

 

本文於 2015-05-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生活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