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叭噗店的堅持與人情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08

鄉下因為人口稀少,消費市場小,很少有人願意把店開在這裡,所以村民常常需要花更多時間,到隔壁的城鎮才能購物。

去年,有位年輕人很勇敢的在這裡創業,這家店賣的產品,是純天然古早味叭噗,有別於市面上的冰品,完全手工製造,不含化學添加物。

剛開店的時候,我家小朋友很想吃,所以常特地跑去買,沒想到每次去,叭噗皆以完售,無法一睹叭噗的廬山真面目。

隔了幾個星期,在叭噗店開賣前,我便先帶小孩過去看看,並跟老闆聊聊天。老闆一聽到我們好幾次都沒買到,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馬上先請我吃一球正在研發的新口味,並解釋會買不到的原因。

原來,所有冰品皆由他一人親手製作,所以無法大量生產;加上所有原料都是天然品,不摻雜人工添加物,製作出的產品無法長期保存。他還秀出貼滿膏藥的手臂,一天能做的量就只有那些,他也對許多買不到的顧客感到抱歉。

我和小孩一面吃著叭噗,一面看老闆辛苦地攪拌製作,期間也看見客人絡繹不絕前來購買;幾個月下來知名度大開,外地專程來購買的顧客也增加了。我也利用吃冰的空檔向孩子進行機會教育,任何商品只要是真材實料、對客人負責,在鄉下地區一樣可以擁有好買氣。

本文於 2015-05-04 發表於「聯合報 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