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園仙子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187
我的媽媽高高瘦瘦的,有一頭飄逸的捲髮,風吹來時會微微飛揚,十分美麗。看起來嬌滴滴的媽媽,其實是動作俐落的「採茶姑娘」。 每到採茶時節,媽媽就會頭戴斗笠、腳採雨鞋、穿上袖套、手握刀片,「全副武裝」的準備採茶,為家計忙碌。媽媽總是溫柔的摘下每一片茶葉,茶葉的清香和綠色汁液留在媽媽指尖上,那是愛家努力的印記;曬得黝黑的皮膚,是為家犧牲的顏色。在茶樹間穿梭忙碌的媽媽,就像是茶園裡的仙子一樣輕盈、靈巧。 媽媽在炎熱驕陽的照射下,臉蛋曬成紅通通的蘋果,笑起來更甜美了。媽媽的笑容使我感受到幸福的芬芳,就像太陽把棉被轟出溫暖的味道一樣。 採茶季時,媽媽早出晚歸,清晨就要準備出門,再踏著夜色回家。進門後,又馬不停蹄的張羅一家大小的晚餐,讓我不捨的在廚房跟進跟出,希望減輕媽媽的負擔。 母親節快到了,媽媽的採茶工作也暫時告一段落,希望每次媽媽夜歸時,星星和月亮姑娘能幫幫忙,一路護送我最愛的「茶園仙子」回家。更希望媽媽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累壞了。
本文於 2015-05-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