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蝕」驚魂夜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蔡巧如(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59
    十月八日有一場舉世矚目的天文現象,那就是今年的第二次「月全蝕」。這次發生的時間恰逢傍晚,只要天候狀況理想,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觀察機會。
    當天,我迫不急待的與媽媽、妹妹們一起到頂樓賞月。漆黑的夜空,果然看不到月姑娘明亮的笑靨,顯得有些詭譎陰沉,那一絲涼意,讓人不禁打了個寒顫。突然,「砰!」的一聲嚇得我魂飛魄散,我不知所措的望著那壞掉的門鎖,又看看魂不守舍的媽媽,心裡想著「慘了!門一定鎖住的。」我跑過去用盡全身的力氣拉門,但它卻是動也不動,彷彿把我們隔離於人世之外。
    賞月蝕的心情頓時冷了一大半,突然覺得又餓又累,分外想念自己那一張軟綿綿的床,如今只能勉強坐在硬梆梆的四腳椅,望著灰濛濛的夜空,見證大自然的奇蹟。不知不覺睡意襲人,竟然打起盹來,直到擾人的蚊子攻擊,才驚醒過來。張開眼睛看到身處頂樓,有些莫名其妙,呆立幾秒,記憶才逐漸湧入腦海中。媽媽突然興高采烈的跳了起來,因為爸爸來了!我們心花怒放的衝進樓下,終於脫困!
    雖然這一次被關在頂樓長達三個小時,但月全蝕的變化盡收眼底,不禁想起「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這句話,世事變化無常,誰又想到今天會有這場虛驚呢?還好有家人在身邊相互偎依取暖!
本文於 2015-04-2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