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自然在我家

學校名稱: 龍山國小 作者: 葉昶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徐源助 人氣:902

十坪不到的花園裡,種滿各種花草樹木,是爸爸空閒時最大的嗜好。他喜愛綠意盎然的喬木、灌木,尤其對果樹和觀葉植物情有獨鍾。耳濡目染下,種花蒔草也成了媽媽最大的嗜好;不同的是,媽媽喜愛五彩繽紛的花卉,遠勝過綠油油的枝葉。所以,我家的花園中,不僅處處綠意迎人,而且四季都有萬紫千紅的花朵輪流綻放。

 

我家的花園裡,只要春天來臨,各種植物都會披上綠色的流行服飾,一穿就捨不得換下。花園中有形形色色的植物,健壯如夜百合花,不管害蟲怎麼摧殘,還是生意盎然;羸弱如神秘果,只要蚜蟲一來,就嚇得奄奄一息。

 

       爸爸很仁慈,開放這個私人花園,收容無家可歸的昆蟲,就像免費餐館,讓來客可以隨時飽餐一頓。所以,那群貪得無饜的食客,總是爭先恐後的來臨。有的毫不客氣的生下一顆顆蟲卵,傳宗接代;有的,肆無忌憚的侵入我家客廳,下場當然是被驅逐出境。

 

我覺得,大自然就像法力無邊的魔術師,隨手一點,就變出滿園的綠意盎然,任意一指,就變出花兒的萬紫千紅;大自然更像一位選美佳麗,舉手投足都能展現優雅氣質和婀娜多姿的迷人姿態。不過,這些美景稍縱即逝,如果我們不能及時保護自然的環境,這些迷人的景色將永遠地從我們身邊消失。

本文於 2008-12-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