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 話我家鄉佳作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昱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侯吟佳 人氣:479

話我家鄉國小組入選佳作 話我家鄉  來過嘉義的人沒有人不稱讚這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因為這裡交通方便,又沒有大城市塞車的痛苦,物價也不高,各地的美食更可讓饕客大快朵頤一番,除此以外,嘉義的古蹟更是不勝枚舉。 嘉義的氣候宜人,不但有好山也有好水,自從電影鐵達尼號轟動全世界後,嘉義阿里山鄉來吉部落有一個峭壁酷似鐵達尼號甲板,經過記者報導後,更是引起登山客的興趣,去過的人則是舉起大拇指,說「讚」。在一個周末假期,爸爸提議帶我們全家去玩,於是我們前往最近超夯的景點-鐵達尼號。 一大清早,爸爸就把我們叫醒準備出發,以免路上塞車,從嘉義市到阿里山約二小時的車程。沿途可以欣賞阿里山公路兩旁高山峻嶺、夢幻雲海、綠油油的竹林、與梯田式茶園景觀。可惜現在不是冬天,不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櫻花。聽說從來吉部落到鐵達尼號,是一條來回四公里的斯比斯比步道,坡度有些陡峻,對我們是個體能大考驗。如果嫌太累的話,也可以搭乘管制哨的接駁車 ,直接到達登山口,到了大峭壁,還要攀木頭與繩子搭乘扶梯,有如水手般的拉著繩索梯登上。上了扶梯,酷似鐵達尼號甲板峭壁立即出現在眼前,峭壁下則是六百公尺的深谷,站在船頭,就向橫行在驚險無比深海溝中,令人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 尤其,鐵達尼號附近的塔山,是鄒族的聖山,相互輝映,像是電影「鐵達尼號」中,碰撞的巨大冰山。聽當地的解說員陳述,斯比斯比是鄒族語,意思是颱風草很多的地方,鐵達尼號,因斷崖峭壁凌空突立,像極了電影中男女主角立於船頭迎風而立的畫面。 等到我們走到斯比斯比鐵達尼號步道入口,就看到群山環繞。步道崎嶇難行,所以每一步都戰戰兢兢的不敢馬虎,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山崖下了, 真是可怕。走了很久,轉為一個大斜坡,這是這次旅行最刺激的地方,一個高約五十度的坡度,還好有繩索可以攀著,指示牌規定每索每次攀登人數五人,於是我們慢慢的攀岩而上。我們終於爬上去,爸爸說再轉個彎,就到了斯比斯比鐵達尼號奇岩,它是大片而突出的白斜岩,尖端猶如輪船的船頭,總共有三個。雖然架設有欄杆,但是有懼高症的姊姊根本不敢靠近,在上面視野極佳,可以看到壯觀的小塔山,在這邊鳥瞰溪谷,直降百公尺,真是恐怖。 雖然走得汗水浹背,但是我們能欣賞到來吉那麼美的美景,真是不虛此行,尤其是站在最高點,涼風徐徐,這種快感非墨筆可以形容的。本來我們想要拍張照,可惜相機沒電了,真是愛跟我們作對,想到回程還要走一次山路,我腿就軟了,還好我們遇到一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他讓我們搭一次免費的便車,讓我們不用辛苦的走回去。 嘉義有很多美麗的景點,除了可以享受森林浴之外,到沙灘吹海風,欣賞夕陽也不錯,或是去東石的漁人碼頭、好美里的紅樹林……等,都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然生態,放假期間不妨到嘉義走一走,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話我家鄉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