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騎腳踏車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睿恩(一年乙班) 指導老師: 蔡淑英 人氣:167
       讀大班的時候,看到表哥騎著腳踏車在田間小路飛奔,讓我超級羨慕。我試著騎了一小段,搖搖晃晃的就跌倒了,膝蓋破皮流血,也讓我對騎兩輪腳踏車感到害怕,一直不敢叫爸爸把輔助輪拔掉。
 
       上星期連續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和妹妹到南華大學運動,看到妹妹溜直排輪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又繼續溜,心裡覺得很佩服她。爸爸趁機鼓勵我,試試看把輔助輪拆掉。我其實心裡還是很害怕,頭腦裡一直想到那時跌倒流血的畫面,忍不住就哭了。媽媽看我流眼淚,跑過來扶著我,鼓勵我不要害怕。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騎了一圈又一圈,不知道騎了多久。我突然有個感覺,好像找到平衡感了。我小心翼翼的繼續騎,然後請媽媽慢慢的把手放掉,一開始只有維持兩秒,但愈試愈久,到最後我可以自己獨立騎三十秒。沒想到我真的學會騎腳踏車了,我好開心,爸爸媽媽也為我拍手鼓勵。經過這次,我學會將來遇到挫折或挑戰困難的事情,哭是沒有用的,只要不斷的練習,永不放棄,一定會成功的。
本文於 2015-05-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