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情味手機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奕呈(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56
之前,我們鄉下沒有手機店,要買手機得跑很遠,很不方便,為了服務大家,爸媽便開起手機店。剛開始,大家都以為我們瘋了。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

爸媽做生意很誠實,並把客人當朋友看待,因此,客人越來越多。我和哥哥是爸媽的小幫手,幫忙跑腿、測試手機,還有幫客人安裝簡單的軟體。

平常爸媽必須工作到很晚,我跟哥哥就到阿公家睡覺,以免上課起不來。週末,爸媽會提早關店,我們再回到店裡,一家人聚在一起,吃著媽媽準備的菜點心,談談學校的事情,還可以留在爸媽身邊睡覺。我喜歡睡在店裡的大床,和哥哥一起在床上翻滾,這是最開心的時光。

我家的手機店充滿人情味,常常有人遠道來訪,媽媽說:『我們要繼續努力,為更多的人做更好的服務。』
本文於 2015-05-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