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布丁吐司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 指導老師: 人氣:177

電視、網路上常常有人分享食譜,我跟兒子看到簡單、易做、好吃的料理,都會想試試看,因為不會花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就算失敗,損失也不大。

有一天,兒子從電視上看到一道簡單料理,馬上叫我一起來看,那天的主題是『布丁吐司』,材料只要吐司和布丁,做法更是超級簡單,只要將適量的布丁鋪在吐司上就可以進烤箱,等布丁融化就大功告成。

兒子很開心的去買材料,第一次份量拿捏的不準,布丁放的量太多,成品變成吐司布丁湯,讓我差點笑了出來。

不過兒子的反應很快,馬上再拿出另一片吐司,放在原本的土司上,吸收多餘的湯汁。不知情的哥哥吃得超開心,一直稱讚『好香、好吃』,讓小兒子非常有成就感。

現代父母大多過故保護小孩,怕小孩發生危險,很多工作都不讓小孩親自去試試,使得有人到國中還不知道水沸騰是什麼樣子,看著大家吃得開心時,會很有成就感,也很期待下一次的新創意。

本文於 2015-05-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