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時間的主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06
時間是什麼?時間就像忙碌的上班族,不會等人;也像淙淙流過山裡的小溪,不會倒流。所以我們做事情都應該要提早規劃、準備,才不會措手不及。   知名的企業家嚴長壽先生都會提早上班,這樣可以提早完成工作,也可以提前安排下一步的計畫,這個好習慣奠定了他日後的成功基礎。   林良爺爺也喜歡提早把分內的工作完成,因為這樣就能從從容容生活,穩穩當當的完成更多事情。因為林良爺爺懂得做好時間的管理,因此成為有名的文學作家。   由這些例子可以知道:事情提早做、提早完成,除了心情比較不緊張之外,也能為自己爭取更多時間來運用,在工作之外追尋自己的理想,成為善的循環。   善用時間的方法很多,以我自己來說,我會利用下課時間來練直笛,不但精進演奏技巧,還能轉換心情;回到家我也會利用寫完功課、等吃飯的零碎時間,來閱讀課外書;睡前也會利用五分鐘整理書包,隔天早上就能悠閒的享用早餐、與家人聊天。   時間是由分秒累積而成,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才能不悔此生。我們要珍惜時間、善用時間,這樣不但能克盡本分,也能有更高品質的生活,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本文於 2015-05-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第20版台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