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雨天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羅文庭(六年甲班 )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157
今天出門時,原本晴空萬里、湛藍無雲的天空,頓時有如蒙上一層黑紗般陰暗,原來是雲兒的心情不好,過不久,天空開始嚎啕大哭,用滴滴淚水將乾燥的大地覆蓋。 叮叮咚咚的雨聲如玻璃珠般打在屋頂上,發出了清脆響亮的聲音,雨水彷彿在開芭蕾舞劇場,在屋頂上輕盈的跳躍,放眼所及,只見路上的行人急忙拿出五顏六色的雨傘,把大街點綴得繽紛多彩,抱頭鼠竄的無傘行人只好快速的尋找藏身之處。冰涼的雨水像天使的淚水,透明的雨水像晶瑩剔透的琉璃珠,狂瀉而下的雨水把大地塵埃沖得一乾二淨,送給我們一個最純淨的大地。 下雨後,空氣變得清新怡人,太陽也從雲層中竄出一絲絲溫暖的光,同時喚醒了微微一笑的彩虹姐姐;森林中,鳥兒開始展現黃鶯出谷般的嗓音為晴朗慶賀,雲遊四海的蜻蜓也鼓動著翅膀,準備踏上新的旅程,雨後的天空頓時被妝點成熱鬧不已的快樂天堂! 雨天,讓我又愛又恨,小雨可以讓大地變得生意蔥蘢,讓燠熱的暑氣全消,但大雨又會有著野獸般咆哮的威力,如霰彈槍般掃射大地萬物,讓萬物無一悻免,我知道天氣的變化是自然的規律,我只祈求老天爺能行行好,拿捏好雨水的分量,讓我們都能擁有既涼爽又平安的下雨天。
本文於 2015-05-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