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文光英語村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黃奕智(五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8
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們班即將出發到英語村進行四天三夜的學習,每個人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而我是第一次在外面獨自住宿這麼多天,心情更是忐忑不安。 我們到達目的地後,就開始進行許多有趣又好玩的課程。其中,我最開心的課程就是「尋寶時間」,每間教室裡都藏著四張夾雜圖片、英文和中文的紙牌,每到一間教室,同學們就會一哄而散,到任何可能的地方尋找,可以翻得就翻、可以打開的就打開,連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就這樣,經過一個多小時,大家玩得汗水淋漓、滿頭大汗,卻聽不到任何一點埋怨的聲音,可見融入遊戲於學習的活動,不僅好玩、有趣又可以學習英文,真是事半功倍呢! 除此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翻牌牆」的課程,當組員在臺上遇到瓶頸時,台下的組員總是積極發揮團隊精神,用盡渾身解數提示他,當下教室裡的氣氛可真是獨特。不過,我也意外發現:臺上的組員若是英語程度高一點,那大家的協助有很明顯的功效,若是組員的程度較不佳,就算台下同學講的舌燦蓮花、口沫橫飛,可能還是聽不懂吧! 這次學習之旅,還有許多難忘的事,例如:外籍老師變魔術的高超技巧、同學在歌舞秀時間表演的才藝和默劇…等,還有,這幾天的就寢後,自己的打呼聲,常吵醒睡在隔壁床的同學,睡醒後的我,聽到同學們的敘述,著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就這樣,一下子過了四天三夜,在英語村的點點滴滴,將會是我深刻又美好的經歷,直到坐上公車返校時,我才如大夢初醒般,一一細數這些快樂回憶,結束這趟充實又有趣的英文學習之旅。
本文於 2015-05-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