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繫亞洲大學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林芷楹(五仁)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62
我永遠記得,在遊覽車緩緩駛入亞洲大學時,映入我眼簾的第一個景象……。
    高聳屹立的古羅馬建築,下圓上尖的藍色大圓頂,搭配著希臘風「科林斯柱列」,乍看之下,彷彿一座豪華的歐式宮殿。遼闊綠油油的草地,砌上一塊塊灰色地磚,像指引的階梯,帶我們穿越時空祕境,來到一扇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門廊。
    抱著書籍,氣質昂然的大學生們,穿梭在包覆綠色植栽的中庭。細碎的討論聲,愉悅的腳步聲,在羅丹作品「沉思者」雕像的映襯之下,散發出濃烈知性氣息。連一向聒噪的我們,在氛圍感染之下,心境不由自主的定靜下來,這真是一個神聖的學習殿堂。
   來到外觀打造像「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全班同學的心都沸騰了起來,有人模仿舉戟揮劍的威猛,有人擺出十項全能的神采,紛紛在這雄偉壯闊的競技外牆留下奔放熱情的身影,透過照片紀錄這一頁頁屬於我們的足跡。
僅剩十分鐘,我們奔向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以三角形概念為基主的特色,顛覆我們對傳統建築的想像,尤其為因應地震帶地理條件,柱子都是「歪的」,真令人大開眼界!可惜時間不足,我們只能遙望,留下一點小小的遺憾,但也因此,我的心留在了亞洲大學,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本文於 2015-05-2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