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拿手菜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鈺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冠傑 人氣:227
今天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聞到廚房傳來撲鼻香氣,哇!原來是媽媽的拿手菜──越南麵包。  我的媽媽是來自越南的美麗姑娘,有濃密的眉毛、圓圓的眼睛,還有笑起來彎彎的嘴角。嫁到臺灣以後,除了學做臺灣菜之外,媽媽也常做越南料理,讓我們品嚐「家鄉味」。其中媽媽最常做越南麵包給我吃,只要媽媽一想起外婆,就會做這道菜來解鄉愁。  越南麵包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艘載滿寶物的船,金黃色的外皮,讓人看到口水直流,聞起來還有香香辣辣的味道,裡面包了各式各樣美味的材料,讓麵包看起來更美味。  這道菜很簡單,所以我常跟媽媽一起做:首先把小黃瓜切成一片一片後,再把冰火腿切成小丁,然後把麵包放進烤箱裡,再把香菜全部加進去,就大功告成了。我覺得它就像是越南版的大亨堡!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小心灑了太多胡椒鹽,大家吃完後嘴巴辣得快噴出火來。媽媽看到爸爸紅紅的嘴唇,還不給面子的一直哈哈大笑。  「快洗手來吃麵包囉!」媽媽溫柔的呼喚我,全家人一起吃著美味的越南麵包,媽媽微笑的眼睛卻濕濕的、閃閃發光。我猜也許是母親節快到了,媽媽想念越南的外婆。  希望媽媽快樂的過母親節,暑假我們就要回越南,到時候再跟外婆過一次母親節!
本文於 2015-06-06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第20版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