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阿公

學校名稱: 梅圳國小 作者: 廖俊凱(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淑玲 人氣:174
爺爺膝蓋開刀的日子終於來了。 今天我們全家人陪著阿公來到慈濟醫院,阿公緊張的表情全都寫在臉上,我和弟弟一起安撫著阿公,讓阿公的心情平靜不少,弟弟還很努力講笑話給阿公聽,逗得大家笑哈哈,讓緊張的氣氛輕鬆不少。 直到阿公被推進開刀房,阿嬤也跟著緊張了,我們在開刀房外等著,很多人也跟我們一樣等著親愛的家人開刀結束,大家的表情都很沉重,媽媽說:「家人是我們最大的財產,只要一家人平安,就是最富有的人。」後來我和弟弟等到睡著了,不知到過了多久,媽媽把我們叫醒,因為阿公出來了。 我們跟著推床的護士回到八樓病房,看到阿公虛弱的閉上眼睛,膝蓋上包著厚厚的紗布,點滴架上有一大瓶點滴正慢慢的滴進阿公的手臂上,我們全家人都很心疼。媽媽要爸爸先帶我和弟弟回家,我們像平常一樣打開家門,不過不再有阿公親切的呼喊聲了。 想到之前,阿公每天幫我準備早餐,還會送我去上學,如今卻看不到阿公的身影,我的心感覺空盪盪,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阿公是我們家不能缺少的重要家人,我希望阿公快點恢復健康,到時我要跟阿公說:「阿公,我好愛你。」
本文於 2015-06-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