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別的季節

學校名稱: 光榮國小 作者: 莊采樺(六甲) 指導老師: 馮珮珍 人氣:359

六月,蟬聲唧唧,驪歌輕唱,枝頭上的鳳凰花綻放一片片的艷紅。時間的消逝,在你我不經意時,像流水般悄悄消逝,眼前一切像是預告著一場惆悵的離別即將到來。 每天走進校園,迎面而來的不只是陽光,還有你們熱情的笑靨與擁抱。還記得那年體育課,第一次玩樂樂棒球,大家還是新手,傻傻分不清楚一壘和三壘,老是跑錯方向。如今我們不僅僅是箇中高手,還能接二連三擊出全壘打,博得滿堂彩呢! 童年時光裡,有你們的陪伴,度過了快樂的小學生涯,你們一如家人,在我難過沮喪時,默默的鼓勵我、安慰我,雖然曾經哭過、鬧過,甚至吵架過,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堅定的友誼,絕不動搖。與你們同窗,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了! 校園裡每一朵花變成美好的回憶,每一條路留下了往日的足跡。就像蒲公英般,時間到了,就要脫離母體,飛向天空,尋找下一個驛站;如今我們將步上人生的下一階段,邁向嶄新的旅途,昨日總總,只能烙印成最美麗的人生風景。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好的朋友、再美的時光,終有曲終人散的一刻。人生的聚散,只是一個過程,即使再怎麼百般不願意,還是得說再見。畢業不代表學業的結束,而是另段旅程的起程。讓我們彼此勉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戰吧!

本文於 2015-06-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