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暖一家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蘇燈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麗虹 人氣:326
      我家有三兄弟,我們和爸爸媽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媽媽很疼我,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每天上下學途中,我會和媽媽談談學校的事,她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告訴我做人做事的道理,她常常要我懂得體諒別人,尊敬、孝順長輩,這些道理我都記在心。
我和媽媽有個默契,每次月考後我走出校門,如果我對她眨左眼,就表示我考得不錯,她也會回給我一個讚美的眼神;當她看到我垂頭喪氣時,就知道我考得不理想,便會安慰我:「這種學習態度已經很棒了!」感謝媽媽始終鼓勵我。
    每天晚上七點到九點是我們全家的閱讀時間。時間一到,全家在書房集合,大家各自看著喜歡的書。我很喜歡全家沉浸書香,還有互相分享閱讀內容的感覺。因為這樣,家人的想法及觀念才有溝通的機會。
    有一陣子,家裡經濟出現了問題,爸爸集合大家,說明事情的緣由,希望家人共體時艱。那一陣子全家省吃儉用,終於度過難關。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深深體會家人強大的向心力,就是這股力量,使我覺得很溫暖、幸福。我的家很平凡,可是我很愛它。
本文於 2015-05-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