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回憶之海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173
前陣子校外教學,當同學都在遊覽車上開心聊天、唱歌時,我拉開窗簾,從車窗望出去,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就在眼前,在海的深處,水是那麼的藍;對我來說,關於海的記憶是那麼深,因為想起了已去世的爸爸。 我和爸爸都很喜歡海,海變化多端的顏色,讓我們都成了她的「粉絲」。爸爸和我都相信海是有生命的,只要仔細聆聽,浪花的聲音就像她正在對我們說悄悄話。 對住在山裡的我來說,能親眼見到海是很開心的事,但想到童話裡的美人魚,最後就是變成海底的泡沫,又覺得看似平靜、優雅的海洋,似乎又藏著許多悲傷故事。 如今爸爸已過世三年,他也像海底的泡沫一樣,在人間消失無蹤。我靜靜凝視海平線,將那些與爸爸的珍貴回憶,託付給廣闊的太平洋保管,每當浪花拍打,就像是回憶之海正在對我說悄悄話。
本文於 2015-06-0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