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充實的校外教學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張恩睿(三年智班) 指導老師: 曾秀香 人氣:184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大家迅速做完打掃工作,前往籃球場集合上車,展開這趟期待已久的旅程。一路上,大夥兒說說笑笑,聊得不亦樂乎,心中的雀躍溢於言表;也有人閉目養神,為今天的知識之旅儲備活力。

在熱鬧的歡笑聲中,我們抵達位於南投的國立台灣工藝發展中心,首先參觀「織路染旅」的特展,欣賞藝術家藉由編、結、染、織、繡等技巧創作的精緻作品。在工藝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利用種子製作了一個「相看兩不厭」的壁飾,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人人都化身為美的創作者。

離開工藝中心,用完午餐休息片刻,接著來到地震博物館。導覽員為我們解說地震發生的原因,我聚精會神的聽講。之後來到因九二一大地震所隆起的操場跑道參觀,也觀看了三一一日本大地震的受災照片,更看見原本三層樓的建築,因承受不了強烈的搖晃,整棟坍塌擠壓成一團,我想,如果當時有學生在裡面,那是多麼可怕的情形!我一方面替那些因地震而去世的人感到難過,也提醒自己,下次學校舉辦防災演練時要認真,不能再漫不經心。

每次學校舉辦的校外教學都讓我獲益良多,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依舊收穫滿行囊,度過快樂又充實的一天。
本文於 2015-06-0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