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惜

學校名稱: 竹崎高中 作者: 邱竫(七年三班) 指導老師: 賴則鈞 人氣:372

  珍惜著一個物品、一件事、一個回憶,以及珍惜著一個人。人的努力、付出,換來那真貴且具有意義的寶物,所以人才學會了珍惜。

  在今日的社會裡,每個人幾乎都是豐衣足食,更在父母的寵溺之下變得愈來愈不懂什麼叫辛勞、辛苦,也就不懂得珍惜。在生活中,常常看見聽見那些不珍惜的例子。例如同學老是抱怨著學校的營養午餐難吃、不合胃口,下午時就到合作社買麵包。我不知道他心中做何感想,但在我看來,他浪費了農夫的汗水、放廢了廚工的愛心、浪費了父母努力工作而換來的酬勞。

  在以前的社會中,大部分人家都是以農耕為生,並不富裕,家中孩子放學後總得到田園中幫忙,從播種、澆水、除草、施肥一樣也沒少,因此他們在看見豐收時,才會懂得那飽滿、圓潤的果實所帶的價值是多麼的珍貴!而他們努力的原因,不就是為了求一餐能夠溫飽嗎?如此小的一個願望,對他們來說確需要一段長期的努力,因此他們體會著手中捧著飯碗的熱度,珍惜碗中的每一粒米飯。

  人的努力、付出,換來那真貴且具有意義的寶物,所以人才學會了珍惜。所以也請珍惜所有事物,因為這個世界,需要被珍惜。

本文於 2015-06-01 發表於「其他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