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月津港燈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紫瑤(4年6班) 指導老師: 陳昱伶 人氣:276
      新聞報導臺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即將閉幕的訊息,又適逢假日,於是我們全家決定前往欣賞這場有別於傳統花燈的藝術展覽。
一來到鹽水小鎮,便看到熙攘往來的人潮,大家攜家帶眷的,想必都是來欣賞不同於「蜂炮」的小鎮面貌。進入展覽區,整個活動現場五光十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繽紛的河面,無論是造型各異的燈飾,或是宛如月河般的景色,甚至是燈光灑在河面的倒影,都令人目不暇給。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樹上有另一項驚奇,好多隻七彩的石龍子攀爬在樹上,正盯著遊客們瞧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漂浮在水面的水母,配合燈光投射,看起來栩栩如生,令人驚嘆不已。真佩服這些創作者的巧思,能利用光和影配合自然的水與月,互相交織成熱鬧的藝術燈節。
累逛了,我們決定去祭個五臟廟。來到橋南老街享受有名的小吃,吃吃喝喝之外,我也發現晚上的老街又是不同的風貌,古老的建築搭配燦爛的燈光,讓過去的情景好像穿越時光搬來到現代,這又是不同的驚奇呢!

這次的旅遊真是不虛此行,很慶幸我能親眼目睹月津港燈節的盛況,今年的燈節已畫上句點,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活動,希望能有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本文於 2015-04-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