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家鄉的獨角仙農場生活小品 國小組佳作社口國小五年丙班鍾明恩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鍾明恩(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呂佩蓉 人氣:728
我愛家鄉的獨角仙農場       
生活小品 國小組 佳作
社口國小五年丙班鍾明恩
我的家鄉位於山明水秀的中埔鄉,這裡有一個我最喜愛的農場,名叫:獨角仙農場。
只要是假期或者有空時,爸媽就會帶我們去那裡散步,看看那有趣的昆蟲;嚐嚐那入口即化的冰,這是我們每次都要做的呢!若是小表弟也有參加的話,就會看見他用可愛的童言童語和俏皮的動作來介紹獨角仙,也總是讓我聽得哈哈大笑、快樂無比。
有人認為夏天太熱,不想到戶外走動,但我卻覺得夏天會有較多種類的昆蟲,所以這時我更愛來獨角仙農場踏青、尋找昆蟲。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帶著我們還有小表弟一起來農場玩,才進入園區而已,表弟的頭上就出現了一隻活生生的「鍬形蟲」。表弟被嚇到,尖叫連連,我頓時也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只見爸爸那英勇的手揮了一下,鍬形蟲便飛走了,解決了我們的慌張,我們就封他為「英勇的昆蟲戰士」。
媽媽還帶我們去吃冰淇淋,那種口感像吃棉花糖一樣,甜甜的,那種融化在嘴裡的感覺,就好像是看到梅花突然全部盛開一樣的喜悅;到了喉嚨,就像清涼的泉水流過一樣,那種美妙的感覺,讓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啊﹗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向獨角仙農場說再見,輕鬆的騎著腳踏車回家。
我喜歡獨角仙農場,因為它提供大家一個遊玩的好去處;我愛獨角仙農場,因為它讓我感到快樂。我愛中埔鄉,更愛獨角仙農場,希望大家也能愛護這個好地方,讓它永遠為我們帶來歡樂。
本文於 2009-09-18 發表於「其他<話我家鄉>徵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