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飽覽澎湖風光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朱庭誼(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佘俊毅 人氣:691
飽覽澎湖風光              嘉義縣社口國小 六年丙班 朱庭誼
炎熱的夏天,我們放暑假了,因為外婆很想到澎湖玩,全家人決定一遊澎湖,我和妹妹特別興奮,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飛機。
終於飛機起飛了,飛得越來越高,我心情也越來越嗨了,忽然一片雲飄了過來,原來已經飛到雲的上空了,此時就像來到仙境一般,我們成了騰雲駕霧的神仙,看到陸地上的房子馬路越來越小,海上一點一點的汽艇則拖著一縷白色的波浪
過了30分鐘我們到了澎湖馬公機場,導遊叔叔帶我們先來一趟馬公市古蹟巡禮:四眼井是古早人的取水智慧;天后宮則是一級古蹟、全台最早的媽祖廟..。午後我們搭乘「半潛艇」漫遊馬公港,船上的嚮導一路細說著馬公港沿岸景點及歷史故事;我們還走入半潛艇的船艙,隔著玻璃觀看海底的珊瑚生態,最後我們抵達「海洋牧場」,那是一座建在海中的小屋,外面有箱網平台養著魚,有好吃的烤牡蠣和海鮮粥,好玩的是架子上烤的牡蠣會突然迸開噴出汁液讓人驚聲大叫,飽餐一頓後,我們拿著綁著魚的釣竿去平台餵魚,還輪流玩著腳踏艇和水上腳踏車。
第二天我們搭專車環島遊覽:跨海大橋岐頭海洋水族館通樑古榕二崁古厝聚落…都留下我們的足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通樑古榕,因為澎湖的太陽很大很熱,這棵聽說有四百多歲的古榕樹和它的分枝撐起了一大片綠蔭,在這裡很清涼,還有仙人掌果實做成的冰淇淋讓人回味無窮。
傍晚我們搭著快艇前往吉貝,途中我們吹著涼涼的海風,感覺舒服極了,終於看到像一條貓尾巴似的白色沙灘,此時海天一色真是人間仙境。傍晚我們在海邊的石滬裡找彈塗魚和螃蟹。隔天一早終於要去拜訪白色沙灘了,穿上了救生衣,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往海裡衝,那裡有好多海上遊樂設施,很刺激。

這次我們也品嚐很多澎湖的名產,有丁香魚、黑糖糕、鹹餅和各式各樣的海產……。記憶最深刻的是好吃的海菜湯,淺綠色半透明的海菜加一些丁香魚,整碗湯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真讓人垂涎三尺。這一次到澎湖玩,可說是滿載而歸,希望下還有機會到澎湖來觀光。

本文於 2009-09-1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