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採番茄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辰(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65
我和弟弟伸手擦了擦臉上的汗水,看著地上一籃籃像紅寶石般的玉女番茄,露出開心的笑容,真是大豐收哇!   爸爸的朋友有一片番茄園,因為欠缺人手採收番茄,而番茄又快熟透了,於是邀請我們到他的番茄園摘番茄,享受農夫收成的快樂。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的把握。   我們開車來到田裡,看到一間間種植番茄的大溫室。伯伯和伯母熱情的迎接我們,還準備了飲料招待。我和弟弟一人提著一個菜籃,迫不及待採番茄。一走進番茄園,看見綠草叢中的點點紅寶石,心裡好興奮。   伯父說,保證沒農藥,於是我們開心的邊採邊吃,現採的番茄,果真風味十足!   不知不覺,溫室外已堆滿了好幾籃的番茄,在陽光下閃耀著飽滿的光澤,讓人愛不釋「口」。大地的恩惠,加上農夫努力的栽種,讓我們可以品嘗美味的水果,我心中充滿了感謝,感謝所有人的付出!
本文於 2015-06-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