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茶園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305
刀片快速俐落地在茶樹間穿梭,假日我和媽媽會戴上斗笠、穿上雨鞋、帶著割茶葉的刀片,化身為「採茶姑娘」,到茶園裡採茶。   瀰漫濃霧的茶園裡,隱約能看見我們忙碌的身影,雖然飄著微微細雨,但媽媽還是滿臉笑容、努力工作,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天空放晴,太陽公公也露臉了,我和媽媽捧著嫩葉、相視而笑。媽媽說:「應該是在天堂的爸爸保佑喔!」秤茶的時候,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有如茶秤的指針不停搖擺,擔心達不到自己設定的標準,沒辦法幫忙貼補家用。   最後指針停在令我驚喜數字上,我不禁開心的歡呼起來!媽媽也笑著摸摸我的頭,誇獎我技術越來越進步。雨過天晴的茶園很美,一片片的翠綠茶葉,不但是我們的經濟來源,也是我和媽媽築夢的希望。
本文於 2015-06-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