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五星級鴨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翃瑋(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35


五星級鴨蛋6.17 郭翃瑋國語日報
前幾年,奶奶在魚塭建了鴨舍,開始飼養綠頭鴨。鴨舍很大,飼養綠頭鴨的數量很多,約有四十隻。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去跟牠們玩。
我問奶奶:『這些綠頭鴨不是候鳥嗎?怎麼有方法養呢?』原來是早有人繁殖成功,奶奶看見牛墟有人在賣小鴨,特地買回來試養。奶奶每天會定時給小鴨補充水和飼料,還會拿魚塭種的水果與青菜餵食。因為活動空間大,吃的東西健康,再加上奶奶的細心照顧,綠頭鴨很快就長大茁壯,母鴨也開始下蛋,讓我們好開心!而且我們的蛋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既天然又健康,口感也特別綿密彈牙。
前幾天前的焢土窯,我帶綠鴨蛋去,大家反應出乎意料的好。另外,我也送幾顆給老師品嘗,老師更研究出創意料理『泡菜水煮蛋』。泡菜酸甜,清脆口感,與彈牙的綠頭鴨蛋真是絕配!這天,我帶了水煮綠頭鴨蛋,老師帶了泡菜,全班一起品嘗這『五星級料理』,每個人都說好吃,讓我很開心。
感謝奶奶辛苦餵養,使綠頭鴨能健康成長,生出最高品質的蛋,讓大家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蛋。

本文於 2015-06-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