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泳士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小泳士(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47
小泳士 嘉義縣和順國小 王玟婷 6/21台灣時報

 想起昨天測驗泳游過關,我的心情到現在還是非常興奮。

 第一項測驗水母漂,要成功漂浮三十秒才算過關。換氣時,我的腳差點抽筋沉到水底,還好我馬上用手打水,讓自己飄起來,心裡浮現出我學游泳堅持不變的念頭『堅持到底』,讓我咬緊牙根通過第一項測驗。

 第二項仰式測驗,我心中出現之前喝水嗆到的畫面,以前需要教練幫忙扶我才能躺平,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完全躺平,連腳趾頭都可以浮出水面曬太陽,完全通過教練的考驗。教練看到我的進步,特地提早教我游自由式,拉著我的手練習,說我游得不錯,讓我好有成就感。

 結束後在更衣室換衣服時,教練還特別找我,送給我一條巧克力當作獎勵,我當時真的很感動,自己的辛勞沒有白費,感謝教練一直給我信心,讓我從旱鴨子,完全不敢下水,改變自己不怕水勇於學習,變成一位『小泳士』,吃著教練給我的巧克力,心理格外的甜蜜,以後人生的道路面對任何考驗,我都不會再害怕了。
本文於 2015-06-21 發表於「其他教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