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要說出口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羅紹婷(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龔育玄 人氣:280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繁忙,將我和姐姐交由爺爺照顧。以前的我總是覺得爺爺叨絮不已,連小事都能一再提醒,但隨著年紀增長,想法漸漸的改變,也漸漸的了解到爺爺的一片苦心。

以前常常犯錯的我,令爺爺很頭痛,但爺爺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無怨無悔的付出。記得小時候,我總是靜靜的看著爺爺淘米、洗菜、切菜,在不知不覺中便對煮飯產生興趣,在一個晴朗的早晨,爺爺正準備洗米,我對爺說:「爺爺,我可不可以試試?爺爺將鍋子交到我手中,我有模有樣的依樣畫葫蘆,看似簡單的動作如今做起來卻手忙腳亂,令我十分難過,但爺爺卻摸摸我的頭笑了笑,讓我心中感到好溫暖。

四年級時,爺爺的身體出了狀況,經常到醫院報到,但爺爺仍不時的向我噓寒問暖,但就在我五年級那年,爺爺的病情惡化了,最後只能住在醫院裡,每當我到醫院探望爺爺時,爺爺見到我第一句話總是:「紹婷:吃飽了沒?」一句簡單的話語,卻讓我淚流滿面,因為我已經能感受到爺爺對我的愛與付出。

常常因不懂得珍惜當下美好的時光,失去了才來後悔。爺爺總是看著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們卻沒留意爺爺的頭髮早已日漸蒼白,愛要勇敢說出口,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話:「你吃飽了沒?

 




本文於 2015-06-16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