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吳哥窟日出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蔡亞瑾(六年戊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168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人來到柬埔寨的吳哥窟,進行五天四夜的旅遊,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吳哥的日出,美得就像是人間仙境。 「起床了,要去看日出了!」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大約三十分鐘後,我們就到達目的地,未料太陽公公還沒睡飽,所以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片,又過了二十分鐘,天色漸漸亮了,橘黃色的天空配上雲彩,有種高貴素雅的感覺,這只開胃菜,更精采的還在後頭,一絲絲金光在天空泛起淡淡的紅霞,真是美不勝收,在日出的前一刻,天空的色彩瞬息萬變,太陽從雲霞中緩緩升起,這一刻是多麼的扣人心弦,在場的每個人都目不轉睛地欣賞著美景,感受清晨的唯美時刻,我也趕忙捕捉這瞬間的感動,金黃色的太陽配上被雲彩繪的天空,這個畫面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永遠不會消失。 每次出國旅遊總能讓我欣賞到許多異國風光,這一趟吳哥窟之行讓從沒看過日出的我,親眼目睹了日出全程,著實讓我感動不已,邂逅吳哥窟的日出,是我至今最難忘的完美回憶。
本文於 2015-06-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