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寶貝小雞

學校名稱: 後塘國小 作者: 陳宣涵(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一茜 人氣:272

寶貝小雞

  我最喜歡在三合院的大庭院中玩耍,庭院旁有個外公搭建的小小雞舍,是我的秘密基地。
  有一天中午放學後,我正要開始寫回家功課,遠處突然傳來『啾啾啾』的叫聲,我探頭往外看,仔細聽,原來是雞舍傳來的聲音。
  我好奇的跑去瞧一瞧,才發現是母雞孵出了好幾隻小雞,模樣看起來好可愛喔!牠們的身體是鵝黃色,帶點黑黑的羽毛,每一隻都長得不大一樣,我和弟弟好喜歡繞著小雞跑來跑去,開心極了!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後,竟然看到一隻小雞掉進水裡淹死了!我難過的想著:小雞是不是因為口渴了,想要喝水,一不小心掉進去,卻爬不出來呢?
又過了一星期,我發現兩隻小雞不見了,外公告訴我,可能是野貓偷偷的從雞舍的小洞鑽進去,抓走了小雞。我ㄧ聽,難過的哭了。
 現在,我每天一放學,就會衝到雞舍看一看,我要好好保護這些寶貝小雞,讓牠們快快長大,母雞就能帶著小雞,和我ㄧ起開心的在庭院玩耍了。
本文於 2015-06-18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低.中年級版(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