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新科鼓隊出任務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廖慈恩(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90
    好期待喔!我們將代表學校到吳鳳廟表演,老師提早發下服裝,我們也利用每個星期六上午到學校集訓。老師除了教我們節奏與動作,也教我們上台不緊張的方法。方法就是在表演的時候一邊打鼓,一邊念口訣,這樣就不會打錯也不會緊張,觀眾還會覺得我們很有自信呢!
    終於,我們要去吳鳳廟表演了。我們先在學校練習一次後,就把鼓搬上車,坐上遊覽車去吳鳳廟。到了吳鳳廟,只見好多來賓聚集在廣場上,等祭典一結束,就換我們表演了。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但是我告訴自己,只要當作是在學校打鼓,把平常的實力拿出來就好了。
    我們把弓箭步站好,手舉直,開始精神抖擻的打起鼓來。打到第三段時,我突然忘了動作,趕快偷看左右兩邊的同學怎麼打,跟上大家的動作。剛開始表演時我本來很緊張,跟著念口訣就好多了,打完之後心裡覺得很自在,聽到來賓熱烈的鼓掌聲,真開心!我們收好東西回遊覽車上,爸爸媽媽們怕我們太累了,已經幫我們把鼓都收好了。我們就這樣回學校上課,這一天讓我好開心。

    這次的表演,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感受到打鼓的樂趣,得到辛苦所換來的掌聲和歡呼。我希望下次的表現可以比這一次的初體驗還好,大家的鼓藝更進步,讓所有觀眾刮目相看。

本文於 2015-06-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