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越南九層糕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芳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431

越南九層糕 6/25
媽媽十多年前遠從越南嫁到台灣。離鄉背井的媽媽,心中充滿對家鄉的思念。 當時網路不是很發達,飛機票又貴,媽媽沒辦法常回越南。只好透過做家鄉菜一解鄉愁,這道菜就是媽媽小時候最愛的越南美食--九層糕。

九層糕得一層一層慢慢製作;只要其中一個步驟錯了,整鍋就會失敗。因此,媽媽總是小心翼翼的拿捏。為了做出家鄉味,媽媽有如科學家做實驗一般,一試再試。
      
經過多次的失敗,媽媽終於掌握材料比例與烹調時間,成功做出道地的越南九層糕。我把九層糕帶到學校與大家分享,成為班上同學的最愛的甜點,連老師也都會跟媽媽購買好吃的九層糕!

我希望以後可以學會媽媽的好手藝,讓越南的好滋味,在台灣繼續流傳。

本文於 2015-06-25 發表於「其他教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