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海風華(生活小品國中組第二名)

學校名稱: 布袋國中 作者: 羅珮瑜() 指導老師: 蔣佳樺 人氣:672
山海風華
       人家說,台灣是個有山有水的好所在。有些人的故鄉只是靠山或是臨海,而我的故鄉卻是並存兩樣不同的文化風情。一個是有著茂密的樹林及充滿芬多精的阿里山,另外一個是擁有豐富漁產資源的布袋。他們都在嘉義,也是我心中永遠的故鄉。

       在牙牙學語的階段,我總喜歡坐著阿公親手做成的秋千,盪呀盪的,漸漸地我變成了一位會走會說話的「馬尾女孩」,這段時期我都居住在阿里山。阿里山是台灣著名的觀光勝地,有阿里山小火車、森林浴及日出,但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在都市到了凌晨可能仍燈光熠熠,不過在這兒的凌晨早就烏漆抹黑了!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我總喜歡一個人跑去看日出的地方,在半夜時刻一定會有成千上萬、光彩奪目的小鑽石高掛在天空上,把這黑色寂寞的夜晚點綴成繽紛調皮的亮布,而等這群調皮的小鑽石離開之後,大地似乎又恢復了之前的死寂。我的心也跟著莫名的失落!但接踵而來的就是-破曉,等太陽冉冉升起時,這片大地又似乎恢復了旺盛的生命力,讓我也跟著充滿了活力。

        在山中久了,我也會嚮往有海的地方。而因父母工作的關係,小學時,我來到了布袋這個小漁村。原本就對海邊有些憧憬的我,心中真是異常興奮!布袋也有許多觀光客,大都是來品嘗海鮮的。這兒有許多地方可以去玩、可以去看,我最喜歡在黃昏時分去沙灘玩水。在山上看日出,到海邊就要看日落。海邊的風,總會帶著充滿人情味的沙,吹起來乾爽不黏身,舒服極了!看著一大片紫紅色的天空和被太陽晒得紅紅的海水,真令人有美不勝收之感。每到假日,這裡更是車水馬龍,觀光客來到這裡,總是大包小包,左手掛著一堆新鮮的漁獲,右手吊著好吃又香味四溢的蚵仔煎,海邊戲水完,準備去登「山」。咦!布袋怎麼可能會有山呢?其實,布袋有座小鹽山,來到這兒的觀光客尤其是小孩子非得要爬上爬下拍張照留念,否則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山有山的美,海有海的俏,很幸運地,我的故鄉擁有兩項特質,在我心中,他們是台灣最美麗的所在,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我愛我的故鄉!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