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探訪古蹟看電影圓夢台南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73
探訪古蹟看電影圓夢台南 6/30刊登
嘉義縣和順國小六年甲班參加感恩基金會舉辦的「圓夢計畫」,獲得圓夢獎金後,校內熱心的教師和家長決定加碼贊助經費,讓學生能藉著畢業旅行圓夢看電影,也能到古都臺南參觀。

臺南的赤崁樓、億載金城,是社會課本中學生印象深刻的一段歷史,能親身造訪,學生直說,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億載金城旁的德陽號驅逐艦,也是參觀的重頭戲。全長一百一十九公尺、吃水量二千噸,比學生平常看到的船還大,透過解說學生知道國防的重要。

中午,教師安排學生吃烤肉,很多學生第一次到餐廳「吃到飽。」教師不忘教育學生,不可浪費食材,師生邊吃邊聊天,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這趟旅行,學生最期待的是進戲院看電影,因為離學校最近的電影院在臺南市麻豆區,全班只有二名學生看過電影。學生一進影城,就被先進的設備所吸引,燈光、音響配合電影情節,學生郭家妮說:「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真的很刺激。」
本文於 2015-06-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