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雨天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江承翰(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40
 水池旁的青蛙在喜悅的鳴叫,奶奶的關節在陣陣的抽痛,讓我不禁懷疑有大事將近,此時我往外一看,只見潔白如雪的雲兒小姐已換上一身黑色長禮服,擋住了光采四射的太陽公公,不停快速移動的雲兒小姐彷彿跳起了圓舞曲,而自告奮勇為她伴奏的小雨也隨之而來。
    「轟隆隆」,雷公好像在練習貝多芬的交響曲一般震耳欲聾,此起彼落的雷聲,好似永不停歇一般,當頑皮的小雨滴像音符一樣在屋頂躍動時,抱頭鼠竄的路人就拚命的在騎樓下爭地盤,而街道上也開始綻放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傘花,本來迎風奔馳的機車騎士則熟練而快速的穿上雨衣,再次呼嘯而過。
    雨後,由堅強陣容合力演出的音樂舞會也謝幕了,大伙兒們一哄而散,最後只剩下一個孤伶伶的身影,照亮大地上重新復甦的萬物,但最後卻似受不起周公的邀請,慢慢沉入地平線下,進入夢鄉,那個孤單的身影就是全年無休的太陽公公,因為雨水的拜訪,讓他得以有些許休息的時間,等養精蓄銳後,便可再度上工,繼續執掌整個天空。
    雨天很涼爽,讓我總是在猶如天堂的夢鄉中,也唯有天降甘霖,作物才得以收成,萬物才得以滋潤,但過多的雨水卻也會帶來災害,因此我們不能缺少雨水,但也必須要做好未雨綢繆的工作,才能以最好的心情與準備迎接每一次的下雨天!
 
本文於 2015-06-2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