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的校園角落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羅文庭(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62
 在這風景秀麗的隙頂國小讀書已有多年,畢業在即,校園中充滿許多令我有難忘回憶的角落,其中我最鍾愛的校園角落是「操場」。
    每個星期一的早晨,操場是升旗的地方,也是校長與老師們的訓話時間,到了下課,操場上頓時轉變成學生們打球、踢球和玩各種不同遊樂器材的場所,最可怕的是體育課,當下的我會對操場感到恐懼,因為我們有一位魔鬼教練「郭老師」,他經常教我們做許多異於常人的動作,讓我們每次上完體育課都筋疲力盡,對操場只能「五體投地」。
    因為隙頂國小位處於阿里山的半山腰,所以操場經常會有起霧的狀況,每當霧氣迷濛時,伸手不見五指,但卻絲毫減損不了同學們的玩興,因為大家都覺得有了霧氣的加持,更增添了神秘的氣氛,此時的操場,就彷彿是雲中天堂一般!
    一個小小的操場,卻有著無限的可能,看似不起眼,永遠靜靜的凝視著學校裡的每個孩子,但也因為有操場的存在,讓我們下課能像一條龍一樣活動我們的骨頭,能在操場上舉辦許多的活動,如果沒有它,我們的學校生活就不會完整,操場就像孕育生命的小河,用它傷痕累累的身體,茁壯了隙頂國小的孩子們!
本文於 2015-06-2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