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抓蝦趣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304
星期日晚上爸爸帶我們到溪邊抓溪蝦,雖然以前吃過不少蝦子,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抓蝦來吃。 到了溪旁,爸爸示範怎樣抓蝦子,首先要先用手電筒尋找躲在石頭縫裡的蝦子,然後一邊撥動水,一邊在蝦子的「後面」守株待兔,因為蝦子是向後游的喔!這個小發現帶給我大大驚奇。 一開始我以為抓蝦易如反掌,想不到我連蝦子都找不到,姐姐則是頻頻大旁邊大喊:「你們看!我抓到蝦子了耶!」,讓我非常的不服氣。不久,我也抓到了一隻特大號的蝦子,好開心喔!蝦子一隻一隻進了籃子裡,我和姊姊在冰涼的河水裡,一邊玩耍,一邊抓蝦,媽媽說這也算是另類的「摸蛤仔兼洗褲」。 回到家後,爸爸將蝦子煮成湯來喝,果然,自己抓的蝦子新鮮又好吃,住在山上真幸福,有美味的山產還有鮮甜的溪蝦,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去抓蝦子!
本文於 2015-07-21 發表於「國語日報臺灣時報第20版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