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師合作宣導 打造安全假期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姜青慧(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0
漫長暑假來臨,為了不讓假期成為守護學生安全的「空窗期」,筆者所服務的學校,在休業式當天,利用朝會時間向學生宣導,注意自身安全。平時更將安全議題融入課程中。 例如:假期出遊時,在室內空間應隨時注意逃生路線與指標,在戶外場所更應隨時保持警覺。尤其夏日炎炎,更不可到小溪、海邊等沒有救生員的水域場所遊玩。學校也邀請消防隊等相關單位,到學校進行體驗課程,讓學生學習防溺及自救技巧。 同時,學校也在親職教育中,加入安全議題之的宣導,邀請家長共同參與休業式活動,提醒家長與孩子共同規畫暑期休閒活動時,特別注意主辦單位是否確實投保意外險、是否有妥善的意外事故處理流程。 學校提供科博館、國家圖書館等官方單位所舉辦的具有教育意義又安全的暑期營隊訊息,提供家長與學生規劃假期行程參考,由學校代為過濾,更可確保學生安全。 假期中各班導師仍應與家長保持聯繫,掌握學生行蹤,親師合作,就能讓學生有個安全又愉快的假期。
本文於 2015-07-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大家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