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羽毛球旋風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7
「噹噹噹……」每當下課鈴聲響起,不論榕樹下或是跑道旁,蜂湧而出的學生們朝著目標處靠近,校園裡空曠的角落裡,都會有成群的人正在享受其中樂趣,似乎任何人都抵擋不了這股羽毛球旋風的魅力呢! 老實說,我也是身陷這股旋風中的人。一開始,我總是無法順暢打球,後來逐漸抓到訣竅,發現只要確實移動腳步,看清楚球的方向,就能打出一季又高又好的球。 在打羽毛球的同時,可是常會有許多趣事發生:有人缺乏發球技巧,屢屢發球,卻怎麼都不成功;有人擊球時,嘴巴不自覺張得開開的,就像要把羽毛球吃了似的;還有人騰空躍起想擊球,不但沒打中,落地時竟然擺出滑稽的芭蕾舞姿勢……。 不過,當中也發生了讓人出乎意料的事:最常見的就是那白色的羽毛球和主人玩起捉迷藏,「卡」在那濃密的樹梢上。面對這個狀況,大多數的人選擇「就地取材」,拿起球拍就往樹上拋擲,幸運的人成功的將球取了下來,而另一結果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連羽毛球拍也加入捉迷藏的行列呢!最後還是得涎著臉,拜託替代役哥哥拿著長竿,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構著,真是勞師動眾呢! 這股旋風真是令人難以抵擋啊!我喜歡和好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我將球用力擊出,燦爛的陽光,使我露出開朗的笑容,我們盡情的揮灑汗水,灑落在榕樹下的陽光,將四周染成一片金黃色……。
本文於 2015-08-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