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立山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7
樟腦寮車站,遠處高大壯闊的山巒、木造建築的樟腦寮車站與近在眼前的二號隧道口,讓我等不及要征服這座美麗的獨立山,也對這趟旅程更加期待。 一開始的路程以平緩坡度上升,精力充沛的我們還能大聲唱歌。走了一段路程後,開始那艱辛的路途,又窄又陡的階梯步道,才走一小段路就氣喘如牛、滿頭大汗,縱使拿起食物來補充體力,大夥兒依舊像極了老婆婆,甚至出現打退堂鼓的意念。 一路走走停停,突然彷彿看到閃亮的救星般,不確定的揉了揉眼睛,深怕自己已頭昏眼花了呢!果真,那阿婆的冰涼愛玉冰攤,確實出現在眼前,我痴痴地望著那美味的愛玉冰,期待著它送到眼前的一刻,「終於啊!」每喝一口,就像瞬間補充了百倍力量似的,讓人頓時恢復了旺盛的元氣。 奉天岩,廣場兩側擺置整齊的茶具和鍋碗瓢盆,登山客沿路購買的山菜和土雞蛋,便能在此處大展廚藝,親手烹飪出一頓屬於自己的佳餚。聞著那香氣四溢的氣味,我的口水可是差點搶先出來見客了呢!烹飪過程中,大家圍坐在桌旁,聊天、品茗,度過這段愉悅的用餐時光...... 踏上歸程,火車上的我們依舊玩性不減,就地野餐般地談天說地,互相交換的旅遊心得,這次的旅行雖然使我精疲力盡,卻是個美好又值得紀念的登山之旅!
本文於 2015-08-10 發表於「其他第20版」